序列

永远喜欢克莱恩,水仙爱好者

归家【莫雷蒂家亲情向】

  summary:欢迎回家,周明瑞。


  莫雷蒂家亲情向,含私设内容,人物ooc预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写给从心@从心家的枯藤老树昏虾 的生贺,以及某月@甜甜冰冰茶 的500粉点梗,一文两用(望天),我是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清晨,第一缕阳光撒下,贝克兰德这座城市又一次“活”了过来,来来往往的行人交错在贝克兰德的大街小巷,用鲜活的人气驱走了夜晚的沉闷。


  郊外一栋双层建筑外,早起的佣人们已经开始工作,白发苍苍面容慈祥的女主人看着好动的孩子们在花园里玩闹,眼神不自觉的往楼上的一间屋子飘。


  “好了,接下来是早餐时间,该回来洗手准备用餐了。”收到女管家的通知后,女主人招呼还在玩耍的孩子们回屋。


  她一一看过几个孩子,摸了摸最大那个男孩的头,微微弯腰,照常询问:“知道等会儿应该先做什么吗?”


  “知——道——”


  面对每天都要重复一次的话语,孩子们拉长了声音,有些不情不愿的。


  “祖母,为什么祖父老是记不住我们的名字?”最小的那个孩子有些不开心,“祖父不喜欢我们吗?”


  “上次祖父还叫我克莱恩,可是,我明明不叫这个名字的……”


  几个孩子凑在一块嘀嘀咕咕,露丝垂眸,压下内心升腾起来的悲伤,蹲下身摸着小姑娘柔软的发丝,语气有些飘忽:“你们祖父,他很喜欢你们,可是现在他生病了,记不清你们了。”


  “祖母,克莱恩是谁啊?”


  “是你们祖父迷路回不了家的兄弟。”


  “迷路了?”


  “找不到家了吗?”


  “可是我们不是一直都是住在这里的吗?为什么找不到?”


  然而露丝只是笑了笑,没有回应,有些事情不适合让孩子们知道。


  “明天就是周末了,克莱尔,梅丽莎她们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吧。”


  叮嘱管家准备第二天家庭聚会的食材,露丝扶着同样一头白发的丈夫在餐桌前坐好,在老人露出疑惑的表情前,几个孩子已经在乖巧的做自我介绍了。


  年迈的绅士点点头,转过头去问妻子:“露丝,克莱尔去哪了?小孩子还在长身体,怎么可以错过早餐。”


  “今天你起的太迟了,克莱尔已经吃完饭去学校了,她走之前还说你是个大懒虫。”


  不对,祖父又忘记了,妈妈已经是个大人了,早就不需要去学校上学了。坐在另一侧的男孩端起牛奶的杯子挡住了自己下撇的嘴角,祖母为什么不说实话呢?也不准我们说……


  “哦……是我起的太迟了吗?”老绅士有些迟钝的回过神,“明天记得早点叫我起来,我答应过克莱尔要陪她一起吃早餐的。”


  “……好”


  温柔包容的目光落在此刻有些傻乎乎的丈夫身上,露丝偷偷用手帕抹了抹眼角,以前多精明能干的一个人,现在却……


  忘了也好……忘了也好……


  那些伤心事忘记了也好……


  可惜,人生并不是总能如愿以偿。


  第二天面对丈夫看陌生人的目光时,露丝依然能够照顾好他,不是没有悲伤,只是早就有了心理准备,此刻不过是尘埃落定而已。


  只是……感觉有点闷,有点……喘不过气罢了……


  最先回到家的梅丽莎注意到了嫂子泛红的眼角,大概猜到大哥班森的病情又加重了,又忘记了很多东西。


  “露丝,会好起来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
  拥抱着亲密的家人,梅丽莎把给孩子们带的零食和小玩具放下,就去二楼起居室里看望大哥。


  满头银丝的绅士躺在壁炉旁的摇椅上,腿上盖着一张小毛毯,闭上眼睛似乎睡着了。


  壁炉里的火苗静静燃烧,传递着热量。


  担心吵醒最近休息得不好的大哥,梅丽莎只是在门口看了一眼就悄悄退了出去,去陪嫂子露丝聊天,一起照看孩子们。


  当她再一次上来时,班森已经醒过来了,正对着壁炉里的火苗发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  “班森,我回来了,还记得我吗?”梅丽莎像个小孩子一样跪坐在大哥的摇椅旁,抬头望着他。


  “你……你是……”熟悉的声音唤回了班森的注意力,那双略显浑浊的眼睛渐渐有了焦距,他仔细看着梅丽莎的脸,多次张嘴,可都没能叫出她的名字。


  “梅丽莎,我是梅丽莎。”哪怕对班森现在的状态有了心理准备,梅丽莎依然有些心酸,这是她的大哥,是莫雷蒂家的顶梁柱。


  “梅丽莎……梅丽莎……”低声念叨着这个名字,班森猛的起身,像是想起了什么十分重要的事情,他说:


  “梅丽莎!我们可以搬去新家了!我们有独立的盥洗室了!”


  起身太快,班森有些站不稳,晃了晃身体,梅丽莎紧张地扶住他。


  内心却不由自主的抽搐,搬新家,是那个时候,是……克……是二哥还在的时候。


  作为非凡者的特殊性使得梅丽莎看起来远比班森年轻,比起兄妹,他们现在更像是一对父女。


  他不在意自己虚弱的身体,拉着梅丽莎又说了几句,然而看了一眼起居室,班森不禁有些困惑。


  “这里是哪?”


  “我们不是要去新家了吗?”


  “班森,这里就是我们的家。我们都在这里。”梅丽莎扶稳大哥,想让他重新坐下,一边回应他的困惑。


  “不对……”班森固执的不肯坐下,“这里不是……这里……”


  “这里没有……没有……”


  到底没有什么老人木愣愣的站在那里半天也没有说清楚,梅丽莎心里却是一清二楚,这里少了一个人。


  “班森,要下去看看孩子们吗?克莱尔也回来了。”


  她转移了话题,不想让班森继续头痛。


  “孩子……克莱尔,对,今天周末,克莱尔要回家了。”


  班森的记忆时好时坏,有时能准确认出所有人,还能跟其他人开玩笑,有时又谁都不认识。然而 最近一段时间,不知道为什么,他老是提起克莱恩,询问他什么时候回家。


  “……克莱恩在哪?”


  “梅丽莎,克莱恩在哪?”


  “克莱恩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他现在很忙,没有时间回家。”梅丽莎仰头收回快要掉下来的眼泪,安抚情绪波动太大的哥哥“等他忙完了,找到回家的路了,就会回来了。”


  “克莱恩……很忙?”班森站在那里,似乎有些茫然。


  “对,”梅丽莎哽咽一声,“他有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。”


  “对……克莱恩快要毕业了,他要准备去面试……我们不能打扰他……”


  “不能打扰他……”


  班森的声音越来越低,近乎呢喃。


  见他精神稳定下来,疲惫的躺在摇椅上休息,梅丽莎深深的注视着他,悄无声息的带上门出去。有件事情需要找露丝和克莱尔她们商量,她想……


  “你想带班森回廷根?”露丝眉头紧蹙,丈夫的身体越来越差,她不想让他劳累。


  “因为克莱恩叔叔吗?”克莱尔幼年时曾经见过那位被爸爸和姑姑挂念的兄弟,然而只有短短两三天的相处。后来,她再也没有见到过克莱恩叔叔了,只有被她精心收藏起来的祝福符咒证明那不是梦境。


  “当年我们搬去的新房子,在我和班森赚到钱后就租了下来,后来为了保留那段记忆,干脆把房子卖了下来。”说起这段往事,梅丽莎依然有些唏嘘,原本只是为了纪念死去的克莱恩,但是后来,更多的,还是为了那个人。


  “而且,班森他……”梅丽莎合上眼,有些话,她真的不愿意说出口,然而这是班森和她最大的遗憾,如果当初……如果时间再多一点就好了……


  当初班森和她都以为他们还有很多时间,可是事实告诉他们,那只是他们的妄想。有些伤害已经成为既定的事实,就不可能出现抹除。时间太短了,短到在他们想通前,他就已经离开了。


  “因为当年那件事情?那是他最大的遗憾……”几十年前那场灾难后克莱恩回过一次家,当时他们兄妹三人谈了什么她并不清楚,露丝只知道,在克莱恩离开后,班森跟她说一些意味不明的话。


  “露丝,我好后悔……”


  “那不是他的错,但是我们伤害了他……”


  “他也是我们的兄弟……”


  “太迟了,太迟了……他听不到了……”


  情绪上的失控只是一时的,后来丈夫再也没有过那样失态的表现。不过,她清楚那是他内心的一根刺,每年到了克莱恩回来过的那几天,他都会一个人闷在书房里,梅丽莎也会回来。


  “对,”梅丽莎嘴角扯出一个生硬的弧度,“哪怕清楚机会渺茫,我也想最后尝试一次。”


  死寂蔓延开来,克莱当年还是个小孩子,记忆也不是很清晰,对那件事不怎么了解,不论怎样,她都支持母亲。


  “回去吧,我相信他也会这么选择的。”最终露丝还是妥协了,相伴几十年,她了解自己的丈夫。


  回廷根的行程有条不紊的进行,为了不打扰梅丽莎和班森,克莱尔和孩子们会在水仙花街2号附近的4号、6号住下来。


  回到廷根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,梅丽莎多了几分犹豫,她不知道,这个决定到底谁对谁错。不过现在的话,看到班森放松的状态,至少现在是好的。


  安顿好之后,梅丽莎带着班森去了廷根的愚者教会,这些年来,班森和梅丽莎都变成了女神和愚者的双重信徒,也会定期去贝克兰德的教会祈祷,告诉他自己的近况,哪怕他已经听不到了。


  拉斐尔墓园里,克莱恩·莫雷蒂的墓依然在那里,露丝从未好奇为什么明知道克莱恩还活着,墓却依然保留下来了。她知道,那是莫雷蒂兄妹内心的伤疤。


  把带来的雏菊放在墓碑前,梅丽莎跪坐在地上,安静地凝视着墓碑。


  “克莱恩,我们能找到他吗?”


  “我们还能再见到他吗?”


  “克莱恩,如果他也像你一样,当一个普通人该多好……”


  直到太阳西落,梅丽莎才迎着夕阳的余晖离开,风里隐约飘来一句模模糊糊的话。


  “……克莱恩和……都是我的哥哥……”


  接下来一段时间里,梅丽莎可以说是毫无收获。在克莱恩离开后,那位带着金毛大狗一起在大陆上游历的奥黛丽小姐曾经来拜访过,她告诉她:


  “愚者先生再一次沉睡了,我们并不清楚祂什么时候能够苏醒过来,但是,梅丽莎,你和班森都是愚者先生重要的锚。”


  那双碧眸温柔的注视着她,仿佛在引导一个迷途的孩子。


  回到廷根只是她在朦胧中感受到的一种指引,无形中牵引着她和班森回到这里。


  她真的能在这里找到什么吗?怀揣着忧虑,梅丽莎进入了梦境当中。窗外近圆的银月在雾气的遮掩下若隐若现。


  这里是什么地方?


  清楚知道自己正处于梦境中,梅丽莎握紧了胸口的护符,小心翼翼的探查四周,然而除了一片灰雾之外,她唯一能看到的就只有那些点缀在雾气中,宛如星辰的一个个小光点。


  不敢随意触碰未知的神秘事物,她只能僵硬地站在原地等待时间过去。但是那些小光点并不是固定的,而是在随意游走,它们无规律的浮动,很快就有闪躲不了的光点撞上了梅丽莎。


  刺眼的白光闪过,梅丽莎依然站在原地,只是棕色的瞳孔变得有些涣散,她的意识已经进入了一个未知的地方。


  入眼的是高耸入云的建筑,宽阔平坦的地面上有无数类似汽车的铁皮盒子飞速跑过,还有很多看不清面孔的、穿着奇特的人走在路上,说着她完全听不懂的话。


  幽灵般无法被人察觉到的女性站在阴影里观察这个陌生的世界。


  不过很快她就脱离了那个陌生的地方,回到了那片灰雾当中。只不过睁眼的那一刹那,又一个光点撞了上来,光芒裹挟着梅丽莎进行了一番奇妙的冒险。


  一个又一个光点撞上来,一个个片段展现在她面前,有的场景只出现了短短的一瞬间,有的却持续了十几分钟,有动态的,也有静态的,有陌生的,也有熟悉的。


  “记得奖励自己一块柠檬蛋糕。”


  “克莱恩!”


  当熟悉的面孔再一次出现在面前,梅丽莎控制不住自己冲了上去想要拥抱那个带着书卷气的温和青年,可她终究只是一个不存在的幽灵,只能径直地穿过青年的身体。


  现在,她终于意识到那些星星点点铺满整片灰雾的光点是什么了,那些都是克莱恩的记忆!


  然而她不属于这里,只是一个受到牵引的外来者,无法在这里停留太久。看到窗外已经泛白的天空,梅丽莎这才意识到,已经过去了一整个夜晚。


  洗漱好下楼,管家正好把做好的早餐送过来。


  用餐时,班森咽下口中的面包,炫耀式得跟梅丽莎说他看到克莱恩了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,克莱恩一直没有回应他的呼唤。


  这让梅丽莎一怔,班森他也看到了克莱恩吗?


  “梅丽莎,克莱恩什么时候才能回家?”


  “等他忙完······”我不知道······


  是因为这个护符吗?握紧胸前佩戴的护符,梅丽莎有些怀疑。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,这一晚,她早早就入睡了,可是她并没有进入那片灰雾。


  之后她又进入了灰雾几次,看到了克莱恩的记忆片段,这也让她隐约找到了入梦的规律,那就是月亮!


  每当月亮临近满月的时候,她就能入梦,月亮越圆,她看到的无用的记忆就越少,看到的关于克莱恩的记忆就越多。透过这些不完整的记忆碎片,她窥见了克莱恩不曾告诉她和班森的危险,也让她更加了解那个名叫“周明瑞”的二哥。


  随着时间的流逝,班森的身体肉眼可见的衰弱了下去。梅丽莎知道,班森等不到他回来的那一天了,普通人跟非凡者的寿命差距很大,跟神灵的差距更是一眼望不到头。


  “梅丽莎,他什么时候能回家?”躺在床上的班森只是一个瘦弱的老人,可他依然有放不下的遗憾,“我还没有跟他说‘欢迎回家’。”


  当年克莱恩或者说周明瑞回来时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,没能等他们反应过来就在见面之初向他们道歉。


  “抱歉,梅丽莎,班森。”


  不要!不要说!


  内心的不安弥漫开来,梅丽莎脑子里叫嚣着不能让克莱恩继续说下去。


  “一直以来都欺骗了你们,我不是克莱恩,我只是占据了克莱恩身体的外来者。”


  “对不起,骗了你们。”


  那原本那些重逢的话全都堵在了喉头,想要说什么,却发现自己舌头发麻,说不出话来。


  “为什么······”梅丽莎的声音有些恍惚,“要说出来呢?”


  “为什么不继续隐瞒我们?”班森也是茫然的,他的弟弟回来了,可他的弟弟说他不是克莱恩·····


  “抱歉,”低垂着头、局促不安的青年嗫嚅着小声解释,“但是我做不到欺骗自己,这本该是属于克莱恩的······”


  那一天他们仍然迎接了回家的青年,只是那时他们一时无法接受事实,不知道该面对“克莱恩”。


  本以为时间还有很多,他们终究能够和解。然而那只是他们以为,不过两三天而已,他就向他俩道别了。


  “我的情况有些复杂,现在还不稳定,不能继续停留在这里,我该去另一个地方沉眠了。”特意显露出原本模样的周明瑞眼里有太多他们读不懂的内容。


  “再见,班森。


  再见,梅丽莎。”


  他们站在门口,注视着青年的身影渐行渐远。当时那句没能说出口的“欢迎回家”,再也没有机会说出来了。


  虚弱的身体不支持班森保持长时间的清醒,梅丽莎坐在床边,两眼无神的注视着窗台上绿宝石挂坠,许久之后,才起身离开。


  会客室内,家庭医生表情沉重的向露丝摇头。


  “抱歉,莫雷蒂先生的身体······”


  后续医生说了什么,梅丽莎没有关注,她回到卧室,召唤了自己的信使,将一封已经写好的信交给对方,看着信使消失。


  “希望······还来得及······”


  夜香草和深眠花制作的安神熏香在房间里静静燃烧,躺在床上的老人眉头紧皱,梅丽莎和露丝她们就坐在床边上守着他。


  渐渐地,他皱起的眉头逐渐舒缓,嘴角也露出了笑容。眼皮挣扎了一会儿才艰难睁开一点,他勉强偏了偏头,对着梅丽莎的方向笑了。


  “我看到他了,这一次,我说了。”


  “嗯,他会开心的。”梅丽莎握住班森的手,肯定了他的话。


  最后看了一眼妻子孩子,老人带着满足的笑容闭上了眼。


  露丝双手捂住脸,只有不停颤抖的肩膀能看出她的悲痛、


  “至少······至少,他的遗憾实现了。”


  “嗯······”梅丽莎只是沉默着。


  回到卧室后,她向着窗外道谢:“谢谢你,谢谢!”


  哪怕窗外没有任何人,但是她知道,他一定能听到。


  街道上,黑色的风衣一闪而逝。


  “我会一直等,等到你回来的那一天。”


  “连着班森那份一起告诉你,”


  “我们都在等你回家,周明瑞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265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序列 | Powered by LOFTER